close

Try everything

今天去看了『動物方程式』~

真是一部不用動腦又好笑的電影~(果然很適合我)

因為小弟實在很不會記人家名字所以我就用兔子狐狸來表示

主角兔子一直有自己的夢想跟目標

也許自己能力不足但他卻不斷地去追求

小時候的他還被狩獵行動物瞧不起,笑他兔子還能當警察

但他卻站起來正面的說『我一定會做給他看

當我們被別人否定時我們是否也跟著否定自己

還是拍拍肩膀告訴自己「就是因為你說我不行所以我要做給你看?

電影裡有幾句讓我心裡痛了一下

「你知道為什麼我們能每天都過得那麼快樂嗎?因為我們放棄了夢想」

我想起之前我爸在我小時候跟我說過,

如果一個人平常都乖乖的工作不要走一堆歪路那一生通常壞不到哪去,

讀書工作結婚生小孩然後死掉人生又意義何在

我們主管今天知道我要去紐西蘭打工渡假跑來慰留我,

「出去不會比較好最後終究要回來,然後發現自己浪費了不少時間」(我知道他是一片好意)

ˊ當下的我無言反駁,但我內心告訴我自己不是這樣的

為什麼要趁年輕走?走因為我們有時間浪費!但也不能說浪費,

人的一生很難說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但我活了25歲有了體悟「不後悔就是對」

為了追尋平淡的快樂去放棄夢想?在我看不就是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尋一個遺憾,

如果人生放棄了自己想做的事,那又何來人生可言?不就是個魁儡!

有時候我也在想!人生到底為了什麼?

如果我未來沒有要結婚沒有家庭!那我現在到底為了什麼?

別人說我浪費時間!但是縱使我留下來努力賺了錢我是為了什麼?

怪不得有人會出家!因為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乾脆選擇什麼都沒有!

這問題最近真的苦惱我!人生到底為了什麼?

如果說為了自己那為什麼我們別人講什麼你會煩?

如果說為了別人那我自己又算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自己 自己想做
    全站熱搜

    炒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