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是個自己要為自己作主的一年

畢業快3年經歷的當兵經歷了職場

我發現我跟鹹魚有什麼不一樣,沒有未來沒有夢想

腦袋裡還想著畢業時候的畫面

那時候覺得未來可以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

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偏偏出了學校發現你的人生別人在掌握

員工被老闆掌握業務被客戶掌握

而你發現你除了被別人掌握外

當初想做的一件也沒完成~

而你本來想好的目標是那麼困難

人不能這麼自私不能都為自己而活

因為有很多牽絆有父母.兄弟姊妹.朋友.老師

所以你一直覺得不能那麼自私

但這不過是自己沒有勇氣的藉口罷了

『打工度假』這個名詞在我大學的時間開始漸漸盛行

但就是沒勇氣在一退伍就直接去~

但日子一天天的過,你發現現你心中的聲音告訴你

你曾經有個夢想在那裡

而你周遭當初你不看好的人都踏上你的夢想

其實要去實現這想法並不需要太多條件

唯一的條件就是你必須拋下一切重新來過

去外地重新來過而回來時一切也重新來過

也發現原來要拋下一切重新來過需要多少的勇氣

需要斬斷多少的牽絆

2016也就是及將邁入25歲的自己

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我也要出走

如果人生連為自己想做的事都不能決定

那我不過就是一個被社會超空的魁儡

去了不一定會變得更好因為我們並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就像我們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更好一樣

但不管好與不好承擔的還是自己在承擔

人終究要長大終究要學會做自己的主人

我不怕對不起誰!

因為我的人生不用你來負責

就怕對不起自己!

因為我的人生好與壞我承擔~

雖然這樣講很自私~

但人在作重大決定時

必定要把手上的東西放一點掉

才能再執行新的事

IMG_0004.jpg

 

 

arrow
arrow

    炒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