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是一門藝術!

研究上顯示為什麼胖子會一直胖下去!

有其中部分就是因為他們的錯號叫『小胖』『胖呆』

被一直叫胖子於是終身是個胖子,所以想減肥的人名字一定要改口,!

因為人的淺意識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因子,

每天接收的話都會經過淺意識,看似你好像沒記住,但其實這段話存在淺意識裡,

人與人想出溝通也是,「愛之深責之切」是有些父母的口頭禪,

但這個『責』究竟要『責』到什麼程度呢?

我們總不可能把對方傷的體無完膚再告訴她我是愛你的,

你要對方情何以堪如何接受你所謂的愛呢?

很多人生長在有愛的家庭裡長大!但不可否認也長期在言語暴力裡長大!

適當地否定可以促使人成長,但過度的否定只會讓人沈淪,

我還是有一次我在大街上看到一個母親跟一個大概25歲的兒子

他兒子把機車用不見了!我看那母親就像要殺了他一樣,

一直大聲的斥責這個做錯事的兒子是垃圾是畜生,

我在旁邊就覺得這兒子也太可悲了吧都20歲了難道不見機車自己不會負責嗎?還要叫你媽陪你來!

再來就是你也找錯人了吧,我看你媽根本沒要幫你找的意思!

我就在想這個兒子的尊嚴在哪?在他媽的腳底下?在他母親的言語裡一片一片的撕碎,

然他媽的叫囂就在她找到摩托車後才停止!(啊是不會就自己來找省了一頓罵)

當下我真的很想拿一面鏡子給那母親,讓他看看他的臉有多醜陋!

我們有時都覺得要為對方好,但卻給對方無與倫比的壓力!

會講出『畜生』『垃圾』『不要臉』這種話的人,我實在很難把他跟『愛』劃上等號!

『話』一直以來都是最直接的反應!反映出情緒反映出喜怒哀樂!給人的感覺也最真實!

有時候生氣不一定一定要用責備,當然當下要用鼓勵也很睏難,

但要知道某些話某些用詞就像當的致命,可能當下你不覺得怎麼樣!

但那句話會在對方心中久久沒辦法散去!說陰影有點誇張!但那中久久退散不去的痛!最痛!

我看過有個媽媽在叫他那不成材的兒子減肥~

他說「你到底要不要臉啊?你怎麼不要臉成這種程度!」霹哩啪拉的講了一堆~

然後最後才說『其實我知道你很棒』==

你老師咖好勒~我看他前面怕成這副德性最後他就算講了上萬句的好話!

在他兒子心裡聽起來都叫做廢話!會減下來才有鬼吧~如果我是他兒子~一定不會想剪

所以說說話一直以來都是一門藝術!不管罵人還是誇獎人還是只是無心的一句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炒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